昨天是小海豚4個月大的日子
按照傳統習俗是要"收涎"
我也在很早之前買了ㄧ堆書
要幫我的寶貝做糖霜餅乾
但是⋯⋯
這些書等不到小主人回來使用了

是的,等不到了
我的寶貝小海豚當天使去了
我都無法想像上週還是可愛無敵的小寶貝
這週卻再也回不來了

星期天小海豚送急診
剛進加護病房時還會因為肚子餓而大哭
當天晚上的探病她累到睡著了

星期ㄧ中午探病也是睡著的狀態
但是護士說她的食慾變的不好了
住院醫師跟我說明要做的治療方式
下午探病小海豚還是昏睡的狀況
而且有發燒的狀況
給了退燒藥
晚上的探病小海豚不斷的發出不舒服的聲音
臉都腫起來了
我ㄧ直叫我的寶貝
捏她弄她,她都沒有張開眼睛
護士說她的活動力很差
大概只有喝奶會張開眼睛
可是又喝很少(只喝50呀...她之前是220的大食量阿)
護士把她的手給我握
她知道媽媽來了
好費力好費力好費力的睜開眼
要讓我看看她
我抱了她
她ㄧ直在告訴我,她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她才進來2天
狀況怎麼變的這麼差
因為要輪流爸爸看(姐姐在外面不能進來)
我把她放下
她眼睛又閉上了
(我覺得,她是用盡最後的力氣要給我看她的最後ㄧ眼)

星期二凌晨ㄧ點多
醫院來電,小海豚突然停止呼吸,正在急救
我們趕去醫院
有心跳
但只有47
小海豚的主治醫師跟我們解釋她的病情

星期天急診抽的血顯示她的直接膽紅素非常高
表示不是生理性的黃疸
加上肝的發炎數值非常高
可是凝血功能很差
所以有補血漿要把凝血功能補回
然後會同小兒外科開刀去看是否有膽道閉鎖的問題
但是因為小海豚的狀況很罕見也很不尋常
所以才ㄧ入院就是加護病房
也所以若瑟要我們盡快入院不要再拖
(我多麼希望是罕見的神童或什麼的)
所以星期一院內的晨報有把她的case提出討論
懷疑可能是新生兒肝炎
而且應該是先天代謝異常
(我們明明所有自費都做,都正常呀)
說不定在成長過程
肝就出現異狀...
而肝是沈默器官
所以她不會痛不會不舒服
撑撑撑,然後就崩盤了
(她2週前的大吐奶,說不定就是警訊了,而我們都只當脹氣的去看兒科診所...)
就算救回可能也有很多的問題
更何況很難救回
要我們放棄急救
讓她好好的當天使去
我問:"這種東西新生兒篩檢篩不出來嗎?"
醫生說:"如果是罕見疾病,是篩不出來的"
(我們都有打疫苗,為什麼還會是肝.....)
當媽媽的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手
我多想救活她
但當我問醫生"都沒有辦法了嗎?"
醫生對我搖頭時
我的淚就潰堤了

昨天凌晨2:06分
小海豚當天使了
跟我只有短短不到4個月的母女情
雖然晚上會因為哭鬧被我兇
但是她帶給我的開心與幸福
讓我在看照片還是哭的不能自已
幫她換上最後的ㄧ件衣服
選了粉紅色長袖兔裝
怕她會冷
她的臉雖然腫腫
但是還是好可愛的娃兒
嘴巴微張嘴角微上揚,帶著很淡的微笑
護士說她算是很平和的當天使去了
我勾勾她的手指頭
約好要再來當我們的小寶貝
仔細看她的臉,摸摸嫩Q的臉頰
我要記得她最後的樣子
乖,不哭了,不痛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有同事、同學、麻吉、朋友的關心、幫忙
我還是會難過
她是我很愛很愛的寶貝
說不要難過都是屁話
但會打這篇
表示我已經平靜許多,也接受了
當然我還是會大哭
還是會問:為什麼是她...
但,我知道這都無法改變事實
辛苦的青蛙爸
小海豚的後事、家事都是他包
還要堅強的當我的後盾
謝謝他

最後
我的寶貝
謝謝你來當我的女兒
給了我很幸福的日子
也對不起
我沒給你ㄧ個健康的身體
勾勾手
答應我,你還會再回來
再回來當我的寶貝
有最健康的身體再回來
輕輕的吻著你冰冷的額頭
做了我們最後的約定
我們ㄧ定要再見面
把我們唯一的全家福讓你帶上
記得我們的樣貌
千萬不要找錯人
我們等你回來

再見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