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拔了人生第一次的牙

把我的左下智齒拔掉後

在牙醫師的建議下

進行牙周治療

不過我上網爬文

發現好像要到大醫院去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去榮總進行牙周治療

 

第一次要先掛牙科門診

然後跟醫師說,我要進行牙周治療

醫師會先評估後看看是全口還是...??? 部分嗎?

反正是我是全口拉~~

拍個全口的X-ray片子後

醫師會把患者排定給某位醫師

就會由那位醫師進行牙周治療工作

我的醫師是一位正妹,真的很有氣質

當天除了跟正妹醫師排定治療時間外

另外衛教師也會教您刷牙

 

本來排定2月要治療

結果當天突然有事

所以趕快取消,改約4月

 

結果2月疫情大爆發

3月榮總打電話來說要換醫師(好像是外面的醫師不能入院)

改約診在5月

後來~~4月又打電話來說醫師又可以入院了

所以我又給原來排定的醫師

立刻約了第一次的評估時間

 

評估的時候

正妹醫師會探測牙齒搖晃程度、牙結石的嚴重程度

他說我的牙周病屬於嚴重的狀況

牙結石很多也很深

很有機會要做牙齒的門診手術

不過,先進行第一階段的治療後才能評估是否要第二段的手術

但是他評估非常有機會

 

然後就約了4次的診療時間與治療最後一次後的一個月回診時間

並且交代使用牙間刷
 

今天開始第一次的牙周治療

一去,正妹醫師就問我有沒有認真刷牙

我說有

結果牙齒一染色,還是很多的牙菌斑.....

所以再刷一下....

然後拍牙齒局部的X-ray,是每3~4顆牙齒就拍一張片子的喔

接著就打麻藥準備清除右上半邊的牙結石

 

正妹醫師打麻藥的技術超好

後面大牙齒打麻藥的時候根本沒感覺啊!!!

雖然門牙打的時候有點痛

但是跟拔智齒的醫師打的麻藥天差地遠啊!!!

然後開始ㄎ一ㄥ ㄎ一ㄥ ㄎ一ㄤ ㄎ一ㄤ的用力清除我的牙結石

 

清完後牙齦雖然還是腫的(廢話)

但是正妹醫師說我的牙齒已經清乾淨了喔

要認真使用牙間刷

也開了抗生素與止痛藥給我

下周再繼續左上半

牙醫師建議我把剩下三顆智齒拔掉

不然後面永遠刷不到.....

喔~~我的智慧啊

 

目前花費

第一次的門診  120還是170

評估的治療 170

第一次牙周治療 1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周病 牙周治療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