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小青蛙保母事件後


我個人深深的覺得


社區系統保母的合約真是一個不具任何法律效力的約~!!


因為即便毀約、違約也沒有任何問題


不需負任何的法律上責任


對~孩子不是物品,如果真的不適合,是不要勉強


但是~如果連履約都沒有就直接毀約呢??


有沒有任何的處理下文呢?


所以我說這個是爛約~


因此~就算是有簽約的家長~


也不要以為簽了約就萬事底定


不~~什麼時候會需要再重新找保母~都不知道!!!


加上~再讓我知悉另一件事情後~才讓我更是大為光火


反正~算了~~中箭也不是第一次了~


也要感謝那位保母的毀約


讓我可以找到更棒的保母


只是~如果不是因為那個保母


小青蛙不需要再歷經中繼保母這段


也許可以直接跳到這位保母這裡,就不需要再多適應一位保母~


我們也不需要"一直"在找保母


 


p.s 靖靖阿姨,我不是在說你,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事的~


 


在新環境,小青蛙難免也會有不適應


恰好我是在暑假


因此我可以陪她一起渡過不適應


分離焦慮症的出現,代表她長大了~


也難免會有星期一症候群


因為假日開心的與爸媽玩耍


 


要找到一個好保母不容易


要找到一位與家長理念相合的保母不容易


經過靖靖阿姨家要找到比她們家好的環境更不容易


但是


我很幸運的是,我找到了


在逢甲這邊


因為


我家附近已經沒有保母可以讓我們托育了


不是滿了~就是保母不想托,不然就是環境不優


(環境優的~也會有變數的後續問題)


是~我很挑~因為小青蛙已經2歲了~需要更大的環境來滿足她年紀的好奇心


因此


即便在逢甲那邊貴上3000元


即使每天都要開車上下班接送


我也願意


因為這環境實在太棒了!!


這保母也很棒!!!


 


早上會讓小朋友一起參與活動


如洗菜、挑菜之類的


中午就吃小朋友勞力換來的食物


下午微風吹來~小朋友們會一起出去公園散步溜滑梯


保母是荒野的義工


因此可以帶領小朋友認識很多植物與動物


會光著腳ㄚ在中庭吹泡泡


會認真的幫從國外回來渡暑假的小朋友,在回英國前辦歡送派對


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保母


而她的環境也真的很棒~~!!


重點是~她也沒有什麼變數~我可以放心的把小青蛙托育在此


下班後,就騎著腳踏車去接小青蛙


(因為離我的學校非常近)


再回到學校換大車準備回家


 


下面是小青蛙去新保母家一個月的照片


(哇~去新保母家一個月了~!!!)


 


小青蛙幫忙除去玉米外衣,當天中午就吃玉米(還有別的主食啦)



小青蛙幫忙洗菜,當天中午也是吃勞力換來的菜!!



這是中午吃飯的狀況,不過~左上方的小虎已經回英國了~



也會自己製作有形狀的麵包唷



早點心的水果~



自己做三明治吃~



剛去新保母家時,貼工安撫了小青蛙不安的心情~


現在貼的很棒呢



也會讓小蛙兒們不設限的畫畫



專注於教具操作上是專注力培養的開始


(小虎~在英國好嗎?)



不只筆可以畫畫,手也是畫具之一唷



保母的環境很棒,隨便地方可是看書的小天堂


小青蛙還表演一字腿看書功



而且~書沒有顛倒ㄟ!!!


一字馬~從小訓練起~哈哈~



跳跳馬也是小青蛙愛玩的教具之一



很愛這匹馬~!!



保母說著繪本的故事,小青蛙認真的聽



表情很專心~



除了室內活動,也常常到公園野餐



三個一起托育的小朋友,小青蛙是姐姐~



到外面的草地踏踏青,接觸大自然



小青蛙也愛的單槓活動,目標是奧運金牌嗎???



背著backpack,今天要到那裡野餐呢?



帶起斗笠,今天要玩什麼活動呢?



這張表情超搞笑,應該是哭笑不得吧??



去對面的公園盪盪鞦韆也好快樂



攀繩活動也難不倒小青蛙~(爸媽假日都有帶她去玩呀)



最愛的溜滑梯,表情好開心



常常去公園溜滑梯



一起在中庭坐下來吹泡泡,光著腳ㄚㄚ散步



突然發現,小青蛙長大了~!!


不再是抱在懷中的小娃兒了~!!



喜歡與大姐姐玩(保母的姪女剛好來玩),小青蛙很愛姐姐



與兆亨弟弟(另一位托育的小朋友)有趣的戶動


這是準備要出門散步了嗎?



這張應該可以獲選本月最佳照片了~


你看!!小青蛙的表情超開心~!!


這是目前保母家托育的三個小朋友


但保母跟她媽媽一起帶,所以是兩個大人,三個小朋友


右邊的小男生一週也才去2~3次的樣子~


中間的妹妹只會待一個月(的樣子)


所以~托育的環境目前還很空喔~~


(她們最多只能托育4個小朋友)



我在新的保母家很開心


靖靖阿姨請放心唷~^^



 


小青蛙在新保母一個月紀念文~~


總算寫完了~!!!


 


我的心得是:


感謝那位保母的毀約


讓我可以找到更棒的保母


也還好我有找到這麼棒的保母


小青蛙的成長過程是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