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一趟虎尾


為的就是看雲林偶戲節~~


虎尾=布袋戲的故鄉~~


黃海岱~黃俊雄~黃文澤~~這些布袋戲的老先覺都是在虎尾發跡


雖說我不是虎尾人~~但身為雲林人我也覺得驕傲


↓看板.....



本來版上有說沒有紀念章了


但是~~居然還是有生旦淨末丑雜的紀念章呢


不過~它的布景與章是沒有相關性的


不少家長更是不明白這六個角色的不同造型


就是讓小孩子亂蓋~~也亂解釋


當我跟他們說正確答案時~~還被說"阿布景就是這樣戲偶阿~~你搞錯了吧??"


家長~~好歹我也知道這些角色的特色吧


而且~~集章單的後面就有畫了~~你是不會翻到後面看完喔....


不過我沒有跟他們說這些話~~因為我是很有氣度的


隨他們...後來我就放棄解釋了


因為要蓋在明信片上寄給好友們^^


可忙著勒~~~那有時間再跟你解釋那麼多


反正你也聽不進去.........


一共有六個章~~時間到11/11日止


它每個章有兩個~因此在現場有12個章(其實只有六個圖案)


↓雲林布袋戲館,在雲林虎尾



↓迷宮入口,章在這個迷宮內喔



↓迷宮中的黃海岱老先生的塑像.....



↓館中介紹布袋戲偶的種種



↓戲台.....



↓一整個金碧輝煌



↓布袋戲館後的一角~~很美~~很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