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有媽媽發現我最近都沒有po小青蛙的成長紀錄了


哈哈


因為


我實在太忙了


暑假感覺都沒有放到


一直在上輔導課


偏偏高二的輔導課排游泳,所以每天都要到逢甲游泳池報到


曬的超黑!!!!!!!!!!!!!!!


結果,該寫的書,兩個章節都還沒有動筆


今天書商又拿三本課本來要我幫忙審閱


還給我限期三週


我哩勒~


這三週要把三本課本完完全全的看完


那個圖片有問題??該怎麼改?該怎麼拍?


那段文字說明有問題??該怎麼寫?


多媒體教案怎麼編?影片怎麼呈現?


天阿....事情真的好多喔....


也沒辦法po小青蛙的東西了


但是勒


還是要稍微紀錄一下小青蛙!!


 


小青蛙已經1Y1M大了唷^^


好快


這篇文章要與大家分享的是小青蛙的抓周實錄



 


早在很早以前我就幫小青蛙報名了蘆洲李氏古宅的抓周


蘆洲李宅古禮抓周活動,報名成功!!!


因為網路上的媽咪們挺推薦的


加上那一天剛剛好是小青蛙滿一歲的生日


也想說帶她出去玩玩當成生日禮物


 


出發當天,因為小青蛙起床的比較晚


因此有點delay了出門


途中,李氏古宅的工作人員還打電話跟我們確認是否有要前往


我們說有,但會晚一點到


他們說沒關係,等我們


 


下了交流道,Garmin的導航居然亂導!!!


導我們到泰山去了


我哩勒


是相反方向ㄟ!!!!


馬上打電話給工作人員求救


(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衛星導航,即使是Garmin都一樣)


因此當我們到了現場,已經是11:30了,是早上場的最後一組


 


在門口拍了照片


工作人員就引領我們到抓周現場外等候


雖然我們晚到


但是還有人在抓周


我們也等了一下


在等候的過程中,有小餅乾與飲料、仙草冰可以免費吃



輪到小青蛙抓周了


會先在小青蛙的衣服上貼上名字


應該是較好區分是那位小朋友吧?


然後把小青蛙抱上抓周的桌子


結果


小青蛙還沒等主持人喊開始


就先瞄準眼前的麥克風,毫不客氣的抓了它!!!



ㄟㄟㄟㄟ~~人家還沒喊開始ㄟ


所以把麥克風放回去之後


主持人喊開始才又開始抓


但是其實認真的來說


小青蛙抓到的第一個東西~應該是麥克風


所以~~


她會是安心亞第二嗎??天生諧星咖


 


開始正式的抓周後


第一個抓到的是"算盤"


哇~讓媽咪可以一直算錢一直算錢嗎??


真是太貼心了


媽咪以前也學過珠算


不用擔心媽咪算錢會算到手酸或算錯


你認真賺就好了唷



第二個抓到的是雞腿


吼~我就知道小青蛙超貪吃


從懷孕的時候就知道了!!!



第三樣東西要出現前比較難以選擇的樣子


選了寶劍..丟掉


選了花生..丟掉


選了聽筒..丟掉


選了蔥..丟掉


後來總算選了毛筆,拿的很開心


小青蛙~你可要好好的學書法唷


你媽媽我,可是國中、高中全校書法比賽第一名的喔


全縣也拿過優選的成績喔!!!!


(我就說我是能文能武的才女吧)



其實


抓周只是個活動


小朋友並不一定"真的"會照抓周的內容來決定未來


但是


好的教育可以決定他是否不會造成社會負擔


抓周也只是讓家長趣味一下


滿足好奇心


但是


並不會因為這樣我們就只培育小青蛙這幾個方向而已


這都只是參考用


雖然當星媽可以賺很多錢~哈哈




抓完周後


就到蘆洲找乾妹吃蘆洲名產『切仔麵』!!!


 


更多的照片可以到相簿中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