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非常棒的一個月


看到了嗎??


小青蛙居然『自己放手站』了!!!


也許有很多長輩或是爸媽說,小朋友不要太早站!!


但是就我的體育專業來說


如果她的肌力沒有到達可以負荷她的體重


以她的年紀,是不懂什麼叫超負荷訓練的


她可以站起來,表示她自己覺得她可以了!!!


為什麼要禁止呢??


揠苗助長是不好的,但是也無需禁止她的發展呀!!


當然,小青蛙並不是隨時都放手站


99%都是扶著桌子啦~~放手站,偶爾為之


 



這個月的小青蛙也參加了人生第一場的爬行比賽


當然,結果我之前已經有po文檢討策略失算:寶寶爬行比賽心得分享


不過,這個日子還是值得紀念


媽咪並不會因為一場比賽的失敗而斷定小青蛙的未來


頂多,我把小青蛙規類在:練習型選手!!


(平時在家,爬的真的『飛快』呀)


 


這個月的小青蛙也超塞ㄋㄞ的啦~


最喜歡把頭睡在媽咪旁邊


可能這樣非常有安全感吧???


 


而這個月靖靖阿姨(保母)有一位實習生來實習


剛好遇到涵涵(另一位托育的小朋友)番鬧時期


因此這個月開始到沙鹿的兒福館探險


兒福館裡有好多的東西可以遊玩


我也找了乾妹帶著她們家另一隻母老虎一同前往


兩個小朋友也會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超可愛!!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


小青蛙,你的頭真的很大!!!


(最近靖靖阿姨又買了一套衣服,她把標剪了之後才發現,小青蛙的頭....套不進去阿!!!)



小人兒的喜怒哀樂開始越來越明顯嚕~~


開心的時候,甜死人不償命的笑


把爸比弄的心花怒放,抱一整天都不嫌累


一個愛被抱、一個愛抱


雖然爸比只有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晚上的時間陪小青蛙


但是,她可超愛她爸比的ㄋㄟ


好啦~我知道,你們上輩子就有一腿ㄇㄟ!!!!


不開心的時候也會大叫,握拳劃圈表示生氣!!


很好~這樣媽咪都不用猜!!


而且開始會學大人的話


例如,我說『飛機』,她也會發出像『飛機』的音


問她『好不好』,會點頭,嘴巴張大像發『好』的音


真的好棒!!!



 


親愛的小青蛙,你真是媽咪的寶貝呀


(這顆球是小青蛙很愛的一個東西,爬行比賽當天還跟靖靖阿姨借的,結果,居然沒路用....)



本月,也讓媽咪渡過了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


因為有你,讓我的身份又多了一種選擇,母親


這是一個非常棒、非常幸福的職業


媽咪會盡力的記錄你的成長


讓你在長大後,可以與媽咪一起回味『想當年』


因為是第一個母親節


所以媽咪買了兩咖包犒賞自己


就是Roland的兩款媽媽包,托特包與Twins包


(敗家,還有那麼多理由)


改天再與大家分享心得嚕


 


爬樓梯的速度很快了!!!


爬行的速度真是飛快,像在趕火車一樣


會玩busy school上的串珠嚕


很愛看書,可以自己看書約5min(其實是一直翻一直翻一直翻)


很愛吃『飯』,即使喝完奶,看到飯還是要吃!!!沒給她吃會生氣


會用手指出照片上『爸爸』、『媽媽』(爸爸比較會指對)


會拍拍手、掰掰(揮手)、親一下(主動過來親喔)


爸爸、媽媽、ㄉㄚㄉㄚ、阿伯、球球、ㄉㄟˊㄉㄟˊ、好、姐姐、那裡,還有很多疑似的音


超愛講話!!!!!


會自己『梳頭髮』,拿著梳子往頭上梳,雖然拿反了> <


出外表現超棒,讓媽咪超有面子(去敬德幫忙簽約的時候)


會對陌生人放電,讓兒福館一堆阿姨愛死她


會用手比『想去那裡』


會清楚的指出:蝴蝶(我家的璧燈)、飛機(我家的吊飾)


副食品吃的很棒唷~母乳也喝的很棒!!目前是副食品+母乳,沒有使用配方奶喔~(得意)

會使用啟思的金牌寶寶熊上的『金牌』碰鼻子讓牠重覆播放


(超棒!!!!雖然對不太準,因為線很短,但是有這個動作,我覺得超棒的)


 



愛『打』電腦!!!只要我在玩電腦,大老遠的都爬來!!!


還是不太愛穿外套


睡覺吵醒她會生氣!!!


只要用非常嚴厲的語氣斥責她,會哭,有眼淚的唷


喜歡把包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愛探險包包中到底有什麼

 



身長:˙71cm


體重:8.8kg(裸重)


頭圍:45.4cm


本月嚐試:番茄、雞肉泥、絲瓜、魚肉、洋蔥(還有一些東西是爸比媽咪愛亂餵..但忘了餵過啥)


 



本月購入台中媽咪俱樂部中推薦的十五合一玩具


還有幫忙簽約的媽咪送的拉梅茲與信誼的布書(真是太感謝了啦^^)


尿布搭法:白天:滿意寶寶瞬潔,晚上:康乃馨Ag+


 


<還有更多照片沒放上,可至部落格相簿觀賞,分類:小青蛙>


 


我很愛的一件衣服,超可愛的啦~~GAP的


也是一位幫忙簽約的媽媽送給小青蛙的唷


超卡哇伊!!



真的,長大了....



很愛爸比,連爸比的腳都不放過的啃!!!



什麼都翻,什麼都不奇怪



這..是那一國的舞蹈服裝嗎?



























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