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有敬德的環境介紹與軟硬體部分】

距離我上次來到敬德

已經是4年半前的事情了

4年半的時間

敬德有進步,當然也有可以再更好的地方

 

例如

上一章中有提到

之前沒有的消毒鍋,在這次入住時,房內已經有了

還有熱水瓶

這些都是他原本所沒有的

 

這是一入住時,放在桌上的東西

我之前衛生紙有限制,2包/10天,所以當時只給6包

這次入住,一開始衛生紙就給9包了,因為現在是3包/10天

但是如果真的用完,可以再跟櫃台拿

可以說衛生紙使用變成沒有限制了

IMAG2394

有一套餐具,我自己也帶一套

結果

說巧不巧

我的這套根敬德贈送的,居然是一模一樣

連顏色都一樣

真是太令我訝異了!!!

IMAG2401

也贈送一個保溫杯,用來喝茶用的

IMAG2402

我上次入住時,沒有WIFI

現在

也新增了wifi

但是,因為我是最邊間,所以訊號也最弱

哈哈~~~

IMAG2396

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專屬自己的"課表"

記錄了房號、入住時間與退房時間

我覺得這點很貼心

因為~~上次入住我每天都在記錄今天是第幾天

有了這個表,非常方便

而且

現在敬德有許許多多的課程喔

除了少數手作課程是需要收材料費的之外

其他都免費的呢

想參加,就跟櫃台報名就可以了

上面也記錄了贈送的美容、美髮的時間

還有每天送餐的時間、小兒科醫師、中醫師、婦產科醫師來的時間

愛兒房開放的時間與訪客的時間

這張表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拉~~真是很棒、很貼心的設計喔!!!

IMAG2404

而且,這次每間房間都備了一台貝瑞克8代的電動吸乳器

讓很多媽咪可以不用再帶自己的吸乳器

(目前我的奶量還很不夠,還晾在旁邊)

IMAG2422

這是中央走道的配膳區

有電鍋與微波爐

非常方便加熱餐點

如果使用電鍋的媽媽

在旁邊的小白板上寫上房號

萬一忘了拿走

都還知道是主人是誰

咖啡色桶子就是每天兩次限量供應的中藥茶飲

(但其實我來盛裝,都一直有,感覺像是無限量飲用^^)

有三種輪流替換,養肝茶、止渴茶、加味杜仲茶

左邊第二個黑色的桶子

就是點心的補給站

每天除了早餐、午餐、晚餐外

還有三個點心

早點心、午點心與晚點心

這些點心類,基本上都是湯,或是一些很好吃的餐點

(紫米粥阿、桂圓排骨湯阿之類的)

除了每人有一碗外

還可以再到這裡補充唷

IMAG2461

中藥茶飲桶上會放上立牌,說明今天的中藥茶是什麼茶

成分有什麼

功效是什麼

IMAG2462

這是點心放置的時間,在這時間內

三個點心都可以在此區再盛取

中藥茶飲也有兩次的補充時間

IMAG2578

這次還有個貼心的設備我也覺得很棒

我之前入住時呢,每餐的餐點都是送到房間的

也就是一天會有6次

吃完後呢,可以自己先拿到置於走道上的餐車置放

遠一點房間的媽媽呢,就要走一下

這次入住,主餐的三餐還是都送入房間

但是點心的三餐就會放在外面的這個台子上

(這個台子,送餐的工作人員每次都會擦拭乾淨喔,真的很認真、很棒,因為有次我剛好打開門,他們剛好在送點心,就看到工作人員先把台子擦乾淨才放上點心的盅碗,真的很棒)

而我們吃完的餐點就直接放在這個檯子上

工作人員也會收走的

8275是我這次住的房間

IMAG2460

每天早上的早餐就會附上這張單子

告訴媽媽們,今天一整天的餐點

也希望媽媽們給回應與意見

我可是都有認真的作答給意見的喔

IMAG2468_BURST001

這是正餐送來的樣子(早期的餐點的樣式請見 http://smallpig0711.pixnet.net/blog/post/228543632http://smallpig0711.pixnet.net/blog/post/228543608,早期的很像日式餐盒)

IMAG2444

會有上蓋蓋住,這樣很衛生

IMAG2445

每一個餐盒外也都會貼上這張個人專屬的注意事項

上頭有寫著我不吃什麼

還會特別用螢光筆畫起來

每一個正餐都有貼,每一張都有畫

很謹慎,真的

IMAG2439_BURST001

這也是新的服務

熱呼呼的老薑水!!

IMAG2412

只要向櫃台預約,每天下午三點多就會有大約1/2桶的老薑水來到房間

橘色的水瓢就是用來盛取老薑水

可以擦身體、可以泡腳

我上一胎都是用大風草擦身體

這胎本來也要買

後來沒有買

但是還好這裡有老薑水

我每天都先擦身體後再泡腳

(因為我剖腹,傷口還不能碰水)

很舒服很溫暖

IMAG2429

洗完身體後

這個桶子與喚起來的衣服,本來我還在想是不是隔天工作人員要進來收

後來看到其他媽媽們是直接放在門口

所以

我也就學人精的放在門口

但因為放在門口

所以我一定會摺好的^^

IMAG2458

 

今天把大致的狀況都寫完了

要繼續追奶了

上一胎在月子中心一次就可以擠到破百(睡一整晚的還可以破200)

現在這胎居然一次還不到50

真是落差很大

所以~~~

寫完收工,擠奶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